某人(三)

一天过的很快,肖容上晚课时外面的天就黑了。晚上起风了,楼前的树被风吹的掉落了很多树叶。他望着那些树叶出了神,因为经历过昨天晚上那些事,他甚至都怀疑这一切是否真实。不过马上他又自嘲的笑了,如果不真实,那么曾经痛苦的滋味为何那样深刻呢?

“所以昨天晚上到底发生了什么?”他下意识小声嘟囔。

“肖容,你有什么问题吗?”正在授课的是教哲学的陈教授,他见到肖容在一个人自言自语,以为他有什么疑问。

被点到的人先是一愣,随即笑道:“没有问题。”

陈教授这才满意的点点头。


楼下一下子喧哗了起来,新生们今天的军训已经结束了,恰巧这时肖容的最后一节晚课也结束了。教室里的同学们都纷纷奔向食堂,肖容并没有加入他们的行列,只是刚想走的时候被陈教授叫住了。

“你是不是暂代了咱们系新生班辅导员?”陈教授原名陈明,是个淡泊名利之人,从来不争不抢,他身上独特温而尔雅的气质深受同学们尊敬。他很喜欢肖容这个学生,总觉得他们两人之间有一样的追求。所以陈明没事的时候就喜欢找肖容谈谈,或者是给他安排论文研究。

“嗯,新生们都是朝气蓬勃。”

“哈哈哈,我记得当初我接管你们班的时候,个个也都是朝气蓬勃,只有你是一脸从容淡定,当时我就觉得这个孩子肯定与众不同。”

“您过奖了。”肖容笑道。

“这次找你也不是为了什么论文的事,只是我有个朋友,他的徒弟也在新生班,想托你照顾一下。”

肖容闻言挑了一下眉,他问:“叫什么?”

“刘瑞。”

果然,在陈明刚说出这一句话的时候肖容就预感到会不会是同一个人。他也不是个过分探究别人家事的人,于是点头答应了。

“我觉得你会和他处的来。”陈明年纪大了,头发虽已鬓白,但面部却很少有皱纹,更显得精神。肖容看着他慈祥的面容,不解道:“为什么?”

“他也是个与众不同的人,而且我觉得你们俩很像。”


......

肖容送走陈明后,已经是晚上九点了,天已经完全的黑了下来,食堂里的人也少了很多,他现在已经没什么胃口了,打算去超市买点三明治饿了充饥。还没走几步就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往食堂走去。

刘瑞这一天消耗的有点大,他原本以为军训对于他而言简直是小事,结果那教练不知道哪个部队里的,太变态了,一天的运动量是他平时的好几倍。而且早饭吃的太少了,所以他现在非常的饿。刘瑞点了好几个荤菜打算付钱的时候才发现饭卡没带。食堂大妈跟他大眼瞪小眼,完全没有想给他吃霸王餐的意思。

“刷我的吧。”肖容的出现也让刘瑞有些意外。食堂大妈一见到肖容就笑了起来:“哎呦,小容啊,好久都没来阿姨这吃饭了。这你同学啊?”说着还看了一眼刘瑞。

刘瑞心想这态度截然不同。

“这是我的学弟。”

“好好好。”显然食堂大妈很喜欢肖容,还特意给刘瑞加了好几块鸡块。

两人找了个偏僻的角落坐下,肖容也点了一碗面。刘瑞安静的吃饭没有说话,他现在只想吃饭不想说话。肖容看着他吃得正香顿时来了点食欲。

许久,肖容的胃已经被撑饱了,抬头才发现对方早已消灭了碗里的食物,正古怪的看着自己。

“怎么了?”肖容问。

刘瑞摇了摇头,又突然想起来什么问:“你的钱?”

肖容想说不用了又觉得男孩子都是有自尊心的,于是就把手机瘫在桌面上,对他说:“自己扫吧。”

而刘瑞以为这位善良的学长会说,不用了。所以他只是礼貌性的问一下,而没打算真的转钱。所以现在的他只好无奈的扫了一下二维码,正扫着,突然被一声大叫惊地手一抖,对对方发送了好友请求。他皱了皱眉,看向叫声的来源。

肖容比他发现的更早,只见两个女生好像发生了口角,周围已经有人上去劝说,另一个女生气不过就打了起来。好在食堂经理立马赶过来把两个人拉开了,然后就被带走了,周围看热闹的人见主角都走了跟着也散了开。

“那个女生......”刘瑞突然意识到什么。

“嗯?”肖容看着他欲言又止的样子问。

“没事。”刘瑞的眉毛紧锁,在肖容看来并不像没事的样子。不过他也没打算过多去问,毕竟每个人都有不想说的事。


两人离开食堂的时候已经是九点四十五了,此时外面的人也愈来愈少。肖容的宿舍和刘瑞的在一栋,只是不在一层。一路上两人都是沉默寡言,谁都没有先开口。

起先是刮了一阵风,肖容没察觉到什么不同,然后渐渐的他的背上越来越重,最后他走几步就累的停了下来。

“我有点累,你......”肖容回头发现刘瑞不知何时已经不见了,他怔愣了一会儿。“难道?又开始了?”他忍不住想,伴随着右眼皮也开始跳了起来。果不其然,仅仅几秒,他的脑袋眩晕了一下,再次睁开眼时自己又回到了树林走廊那。那团黑影再次出现在肖容的眼皮下。

“我是不是该去买个彩票,下辈子混吃等死?”

黑影:“......”

肖容无奈道:“你是什么?为什么缠着我?”

这次黑影并没有攻击肖容,它停顿在树林里很久,好似在犹豫一样,紧接着,黑色的烟雾笼罩了整片树林,随后树林里出现了一位女生,肖容打量着这个女生,她的脸色惨白,没有一点儿血色。脖子上面还有一道很深,血淋淋的口子。

“我以为一般女鬼出现都会是那种眼里冒虫,嘴里吐血,四肢奇形怪状。”

女鬼听着肖容面无表情的描述,自己想象了一下那个场景,自己都有些颤栗。可能是因为脖子上的伤口,导致她说话都很奇怪。

“你,你,你。。。。。。”

肖容等她说话说了半天的你都你不出下一局,于是打断她问道:“和我一起的那个男生呢?你没把他怎么样吧?”

女鬼摇了摇头。

肖容这才放心的叹了口气。

女鬼:“死到临头了,你还担心别人呢?”

“这次说话到挺利索。”


评论

热度(2)